新竹桐花谷露營 – 野外初體驗,讚啦~~(2011.07.16)

2011080112:10


今年公司二天一夜的員工旅遊決定讓大家暫時遠離水泥城市,來一趟親近大自然之旅露營。

 

這可是我跟芊芊頭一次參加露營活動,我們都非常期待跟興奮呢!

這天跟公司同事在新客家餐廳用過中餐後,就直接殺到桐花谷,只是…我們跟車竟然跟到丟了還迷了路


所幸在芊爸英明睿智的判斷下,我們還是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桐花谷露營區。

 

到的時候,同事們竟然都搭好帳蓬了。

很感謝熱心的同事幫忙,我們才能很快的搭好我們今天的“家”

女兒開心的說這是她的小熊洞,可見她真的很喜歡這裡,還熱情的邀請今天新認識的姊姊來“家”裡坐坐呢~


就在我們搭完帳蓬沒多久,突然雷聲隆隆下起豪大雨來,不會吧~~~由於雨下的又急又大,不到一小時,營區外面都積水了,幸好這裡的營位是架高的木棧板,大家才都平安沒事。

原以為芊芊看到雨下這麼大,雷聲又那麼響亮,她會害怕,沒想到她從頭到尾不是興奮的一直往外看,就是跟同事的女兒在玩耍,完全沒來找過我這個娘,也好,我也落得輕鬆能好好看看報紙,好久沒八卦一下嚕~

 

水來得快退的也快,雨一停不到半小時積水就都退了,同事們趕緊打掃一下環境,準備烤肉啦~~

 

由於女兒不放人,嘻~~老公,今晚的烤肉就派你出場讓你表現表現啦~

用過餐、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,就在同事的帶領下出發看螢火蟲了,沒想到七月份還有螢火蟲,真是個美麗的驚喜,老闆說四、五月這裡的螢火蟲更多更漂亮唷~

 

看完螢火蟲回到小熊洞,沒多久芊寶竟然就睡著了,不…不會吧!9:30~~實在太帥啦!!

終於有機會跟芊爸好好的聊聊天,享受一下這奢侈的二人時光

 

下午的這場大雨,使得仲夏的夜晚變得很涼爽怡人,聽著四周的蟲嗚蛙叫聲令人不由得放鬆心情。

麻麻~~天亮了起床了,不會吧~~~現在才早上5:30耶,女兒就醒了(好想哭哦~~),果然是早睡早起呀!

 

早上公司準備有法式吐司、火腿蛋、清粥小菜…十分豐富,沒想到公司的男同事手藝都很不錯耶!我真是羞愧啊~~

 

吃完早餐,我們就在營區附近悠閒的散步。

芊爸也發現了一些小昆蟲,立刻就地取材教導芊芊。

芊拔拔的教學時間又到啦~

幸好有這麼博學多聞的老公耐心的教導,女兒才會這麼喜愛昆蟲世界

 

:爸比~幫我跟媽咪在小熊洞拍一張~



準備收拾帳蓬囉~

芊:我也要幫忙收拾。

芊:麻麻我教你用水槍的正確姿勢哦,學起來了嗎?

芊芊與詢皓哥哥正努力的幫爸爸洗車呢!

洗完車順便澆澆花吧!


對第一次露營的我來說,這個營區真是不錯,環境很乾淨(還有一小池的親子戲水區)、又是有遮陽屋頂的木棧板營位、每個營位的都插座、廁所很乾淨也有提供熱水的浴室,除了那場大雨有點小嚇到之外,整個活動就是個讚!

 

感謝公司的福委會辛苦安排,讓我們一家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